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特色品牌|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样板支部 示范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朋辈辅导,助力学风建设
2022-04-29 10:4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样板支部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各学院互相交流学习,更好地树立“一学院一品牌”支部党建特色,4月28日下午,食化学院党总支与语教学院党总支在食化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参与人员有食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文海燕、语教学院副书记邓先超及两个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本次交流会由食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旺昆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文海燕书记对食化学院的党建工作作了整体介绍;随后文书记就教工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广西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学院作为“标杆院系”培育单位等做了经验分享,具体讲到支部“党建+科研”特色、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开展校企合作项目、课题、实用新型专利等申报;同时结合交流主题简要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随后,食化学院其他支部书记就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及广西区大创项目等推进学科建设,鼓励师生及高低年级学生间做好相互交流与经验传递,例如考研指导、四六级培训等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展示了食化学院在党建工作中的成果。随后,语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晓雨老师对其学生党建工作经验做了汇报。语教学院共作为“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其特色主要体现在四六级及专业英语四级考试培训,通过朋辈及学生党员带领监督,紧抓晚自习,利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党员的责任担当精神。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结合党建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首先肯定大家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同时对于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相分享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后期可从学生党员考评制度和党建助理培养两个方面进行完善,以提升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增强了两个学院党建工作的交流学习,同时有利于双方发现各自不足,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双方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沟通,共同推动学院和学校党建工作的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