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特色品牌|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实验室建设】食化学院“仪器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增补设备”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2-06-28 10:46   审核人:

2022623日下午,在食化学院党员活动室,我院就仪器分析实验室及微生物实验室设备增补事项召开专家论证会。广西科技大学伍时华教授、广西科技大学程谦伟副教授、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干莉娜高级工程师、广西生态工程技术学院刘文佳高级工程师、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主管药师科长韦维应邀作为专家出席了会议。食化学院院长熊建文、实验中心主任卢凯玲以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食化学院院长熊建文主持。

首先,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卢凯玲对仪器分析实验室增补火焰-石墨炉一体化原子吸收光谱仪的必要性,场地规划、对增补仪器的调研等相关情况做了汇报。陈正培老师对微生物实验室增补实时荧光定量PCR仪、高速冷冻离心机、厌氧培养箱、超微量分光光度计、超纯水机、超低温冰箱等仪器的需求,以及设备的使用、管理和维护等可行性情况进行了汇报。

针对有关汇报内容,五位专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对于“仪器分析实验室增补设备”,专家认为从汇报的相关情况看,我院对仪器分析实验室设备增补非常必要,要在充分考虑人才培养方案,满足实践技能需求上,去细化可行性的分析、从设备损耗角度出发应增加仪器设备的配件备配、明确仪器维护管理人员等。对于“微生物实验室增补设备”,专家从安全性和合法性角度出发,提出实验室相关设备的增补要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要特别注意分子生物实验室的布局、管理及相关备案需求等。

   与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以及提高使用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仪器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增补设备”项目的必要性和总体方案,建设方案通过了专家组论证。



关闭窗口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