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火热报名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量:

软件学院全体师生: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公益赛事)第十一届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报名工作于3月11日正式启动。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进实施《“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推动落实《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科学引导高校学子参加科研活动,探索产教融合育人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现将第十一届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搭建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设计大赛平台,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新兴信息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更多高端、优秀软件人才,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三、参赛对象及规则

(一) 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院校)在籍学生(含高职、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名将分两组进行,其中A组为本科、研究生及其它,B组为高职类,(本科生、研究生、高职生可报A组赛题,B组赛题只能高职生报名)。

(二) 参赛形式:

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成员不超过5名 (含5名,其中队长1名,指导教师1名,其他队员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应为学生所在学校的专职教师担任(指导教师若为多人,则填“xx大学指导组”)。报名表信息填写时需注明成员在团队中的职责(报名表下载:大赛官网首页-赛程安排)。每个学校或学院各赛题报名队伍、总报名队伍数量不限,同一指导老师可同时指导多支参赛团队。一名学生可以参加多个队伍,但只能担任一个队伍的队长。

(三)报名说明:

1、参赛题目必须从官网统一公布的本届大赛的比赛题目中选择。

2、赛队名称自拟,不得含有不文明语言。

3、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跨院校组队(获奖证书和获奖喜报上学校名称以队长所在学校为准)。

4、鼓励与海外留学生混合组队参赛。

5、初赛作品提交时为确定团队成员信息的截至时间,初赛作品提交截止后成员信息不得修改。

(四)比赛项目是软件设计(应用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雷同作品视为抄袭。

4、大赛规程、技术概要等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

四、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2022年3月11日-5月31日)

各参赛队伍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网站(http://www.cnsoftbei.com,以下简称大赛网站)在线报名。报名后在线查询,显示“报名成功”字样即表示报名成功,团队获得参赛资格。

(二)辅导阶段(拟定:2022年3月1日-6月30日)

此阶段,获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伍进行参赛作品准备时,可以根据官网每道赛题页面下方的答疑方式向出题专家和答疑专家咨询赛题相关问题,以提高软件作品水平。

(三)作品提交及初赛

拟于2022年7月完成作品提交和初赛评审,提交内容详见大赛官网赛题页面“初赛作品提交要求”,提交方式届时将详细公布。初赛评审将根据各赛题评分标准,进行封闭式评估,请各参赛团队留意所选赛题的提交要求,各赛题按初赛成绩排序选出优秀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四)作品优化

晋级决赛的队伍,可在原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

(五)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拟定于2022年8月中下旬举办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留意官网新闻动态)。

五、奖励办法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奖励办法

本届大赛评审时将根据报名情况分为A、B两组进行。根据两组报名情况、作品提交情况以及初赛成绩,经初赛评选后,选出晋级决赛队伍。

(二)决赛奖励办法

晋级决赛的队伍,根据决赛期间的成绩评选出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各奖项获奖队伍可获得相应的奖金或奖品,所有获奖队伍师生均可获得相应级别证书。对于在大赛组织中贡献突出的地区、单位各个人将办法最佳地方组织奖、最佳学校组织奖、个人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六、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队伍必须在初赛作品提交截至日期前将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提交至大赛组委会(截至日期将提前在官网-新闻动态版块公布)。提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参赛作品(源代码、可执行文件、相关文档)、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尽量控制在7分钟以内)等,提交作品形式为网上提交。具体提交内容可关注大赛官网本赛题页面内的具体通知。

七、监督反馈

本届大赛设立监督小组。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对总决赛的初步评审结果实行监督反馈制度。投诉反馈期自公布评审初步结果之日起5日内,逾期不再受理。大赛组委会对提出异议的个人和单位严格保密。

八、其他事项

(一) 大赛为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性赛事,全程不以任何名义收取参赛队伍任何费用,若收到以大赛组委会名义收取费用的电话、短信或邮件请及时反馈给大赛组委会。

(二) 大赛同期举办的系列活动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三)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66号赛迪大厦

联系人:王 艳:010-88558382 安苾寒:010-88559669

杨璐名:010-88559633 赵瑞华:010-88559646

电子邮箱:cnsoftbei@qq.com

大赛官网:www.cnsoftbei.com

大赛QQ群:

指导老师群:170086145(参赛学生请勿进群)

参赛学生群:215410234 209318323 179326524 (参赛学生进任意一个群即可)

大赛微信公众号:2731018448

上一条:广西第二届人工智能大赛指导讲座
下一条:院发〔2021〕97号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与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电话:0772-3517572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