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点击量:

柳州工学院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西南地区工业重镇、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柳州市,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本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紧密结合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6号)、《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厅函〔2020〕11号)等文件精神,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相关要求,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学校于2021年成立软件学院,并成为“自治区数智转型与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参与单位、“柳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学院积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车合互联分公司、柳工七识、柳钢东信、国家信息中心、柳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柳州市互联网协会、南宁信息学会、柳州市德鲁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国内众多知名IT企业、行业协会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校企联合实验室、校企实习基地等。

学院基础设施完备,实验教学条件良好,目前拥有计算机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学生休闲活动室等教学场地1800余平方米。学院拥有一支“双师双能型”专兼职教师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在加强自有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聘请一批软件行业、企业的中高层领导、专家以及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教授作为学院外聘教师或者客座教授,充实学院师资队伍,为学生授课并开展专业前沿领域知识讲授。

学院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及职业技能培养。组织学生成立以专业技术为依托的兴趣活动小组,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科研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类学科竞赛,培养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风建设。同时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几项赛事上加大培训、辅导力度,获得了多项省级、国家级奖项。同时学院围绕服务国家软件发展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三个出发点,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考取软件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数据库管理工程师、人工智能应用师、物联网应用师等计算机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探索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资源,提升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软件学院  联系电话:0772-3517572 地址:中国·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