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思想引领——我院主要领导带头上“思政课”

发布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时间:2019-11-27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切实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11月25、26日,常务副院长魏锋、党委书记庞晓红带头开讲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

常务副院长魏锋教授上“形势与政策”课

25日上午3-4节,常务副院长魏锋在一教阶六教室以“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给道桥、测绘、房产及建筑18级学生上了“形势与政策”课。她主要通过引导广大学生了解中美关系的经贸发展历史,使学生认识到在新时代更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魏锋教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还认真地给学生解释了一些经贸专业术语,启发同学们要正确理性的看待中美关系,辩证看待中美的经贸发展,把握好大局,学习好、践行好当代大学生的历史担当,为营造学院优良的校风、学风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她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珍惜当下学习生活,努力钻研,做到建功新时代,积聚正能量,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庞晓红上“形势与政策”课

26日,院党委书记庞晓红以“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为题,引导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懂得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广大学生坚定信心跟党走,牢记初心和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他强调了为了让中国告别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地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初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向前,让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庞书记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勉励学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中国梦、我的梦、我们的梦是一脉相承的,要将自己的奋斗之梦融入到家国梦之中,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引我们前进,无惧一切苦难和挑战,努力追梦、执着逐梦,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上薪火相传,不断砥砺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