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括

学院概括

院情概括: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于2009年6月。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工程等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600余人;教职工57人,高级职称24人;设置有27个专业实验室,现有各类实训仪器设备1220台套,设备价值达到3000万元。

人才培养:

立足现代机械制造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面向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培养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机电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教学内容以机为主,电气控制、数字化制造、工业机器人应用为辅,知识与技能并重。培养模式结合企业需求,校企联合培养,工学结合。毕业生主要在机械行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电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

办学特色:

机电融合,需求导向”。专业培养定位紧跟机械制造业技术发展趋势,特别是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把市场急需的机电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作为专业的培养定位,逐步向智能化制造技术迈进。

职业专长,双元培养”。在培养模式方面,重视校企联合培养。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了企业课程模块,让学生通过企业阶段学习,在生产中学习到具体的职业知识和技能,形成某一职业领域的技能专长。

办学成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广西民办高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

广西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机械专业集群建设牵头单位。

国家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单位。

广西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