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讲座预告】刘昭明:本科毕业设计质量规范化管理及常见问题与解决对策

来源:科研部 时间:2023-03-03 19:17:54 作者: 科研部 点击:

讲座时间:2023年3月6日14:00

讲座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讲座主题:本科毕业设计质量规范化管理及常见问题与解决对策

主讲人简介:

刘昭明,广西科技大学教授、教学督导组副组长

1988年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工程专业,199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工程专业。长期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兼做教学管理工作。曾任广西科技大学生化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广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现为广西科技大学教学督导组副组长。

讲座内容介绍:

毕业设计教学环节是本科教育的最后一环,目标是全面检验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对所学的各门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掌握情况,锻炼学生在解决专业实际问题时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为学生毕业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夯实基础。在毕业设计的工作中,学生需要通过完成一项具体的工程项目,培养与锻炼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毕业设计质量规范化管理如何保障?学生视角下的毕业设计工作的步骤与要求如何展开?针对毕业设计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为帮助指导教师和学生找到提升毕业设计质量的途径,汽车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广西科技大学刘昭明教授来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