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清廉传古韵,家风润童心”六一大手牵小手亲子活动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3-06-01 22:11:06 作者: 伍雪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校园氛围,6月1日早上,我校在南校区科教楼19楼工会书法室与舞蹈室开展了“清廉传古韵,家风润童心”六一大手牵小手亲子活动。本次活动由纪检监察室主办,校工会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柳州工学院纪委书记王锦雄、党委副书记李辉、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凯、工会主席黄晗受邀出席,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视频


童趣歌舞,播撒廉洁种子

孩子和家长们用一首改编版《花园种花》歌舞拉开这次活动的序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和活泼的舞蹈表达对节日的喜爱,家长们也参与其中,共同用歌词唱出柳州工学院“笃志勤学、知行合一”的校训,用动作诠释勤劳质朴的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撒下廉洁美德的种子。

孩子们用歌舞庆祝节日

孩子们用歌舞庆祝节日

《花园种花》廉洁教育版歌词


亲子手工,浇灌廉洁花园

孩子和家长们大手牵小手,一起合作完成廉洁主题书法绘画与手工制作。有的孩子拿起蜡笔开始涂涂抹抹,在家长的指导下,亭亭玉立的荷花缓缓绽放,庄严神圣的国旗迎风飘扬;有的孩子更喜欢制作簸箕画,家长负责粘胶水,帮助孩子将无限的想象力拼贴成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美丽画面;还有的孩子用书法誊写发人深省的诗句,展现清正、廉洁的中华传统美德。孩子和家长们全情投入,齐心协力,完成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

绘画与手工制作活动现场

我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党委副书记李辉、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凯、工会主席黄晗欣赏活动作品

家长和孩子们正在进行艺术创作

优秀作品展示


美食分享,收获廉洁祝福

学校还为孩子和家长们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和礼物。孩子们自觉排着队,相互谦让,等待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分发蛋糕与零食。“清廉传古韵,家风润童心,六一儿童节快乐!”最后大家喊着响亮的口号,分享美食与礼物,交换节日的美好祝福,续写着属于他们的欢乐时光。

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师为孩子们分发蛋糕

孩子们都获得了丰富的礼物

本次“清廉传古韵,家风润童心”六一大手牵小手亲子活动,展现了我校对教职工的关心与爱护,增进了亲子感情,提升了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孩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俭养德、勤为本”的“廉洁文化”厚植家风,香满校园。

活动合照

文章来源:伍雪

一审:伍雪、刘依杭

二审:郭部洲

三审:马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