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思奋进•建新功•向未来”第二场“大思政课”成果展示暨2023届毕业生专题教育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3-05-25 19:19:21 作者: 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5月22日晚19:00,经济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思奋进•建新功•向未来”第二场“大思政课”成果展示暨2023届毕业生专题教育。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许孝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黄良芳、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刘云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光明、党总支副书记韦祁,校团委宣传科科长雷世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以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与了现场听课。

本次大思政课的内容由学院师生共同打造的13个展演作品组成,分别在“启·青春华章”“幸·与你同行”“忆·青葱岁月”“谱·征程新章”四个部分中徐徐展开,展演形式充分融合了习近平金句、红色元素、红色革命文化、大学校园文化、校园动人故事、携笔从戎、家国情怀、尊师重道、青涩情谊、青年信仰、美丽梦想、崇高追求等关键要素,激励广大学子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奋斗,不负韶华。成果展演过程中,参展师生以动感激扬的表现形式,用心用情奋力凝练展演成效,热情讴歌校园青春、校园梦想以及新时代党的教育光辉;同时又以激情豪迈的理论宣讲,使人如沐春风,提振精神,催人奋进,使命召唤感爆棚;展演成效也充分体现了离别之意,珍重之情,氛围凝结了师生问候,感恩之恋,未来可期的美好祝愿。最后,“思奋进•建新功•向未来”第二场“大思政课”成果展示暨2023届毕业生专题教育在《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奋进讴歌中落下帷幕,成效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同时激励着经管学子在未来道路上始终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华章。

第二场大思政课现场

此次思政课是经济管理学院思想育人、理论育人、实践育人、特色育人的教育成果盛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彰显,是深化大学生思政教育改革的实践探索,是学院三全育人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和推进大思政课体系化建设,不断夺取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