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3-03-20 12:49:21 作者: 黄征、汤婷婷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持续培育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和精神风貌,3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负责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汤婷婷老师担任主讲,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课上,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分析当前大学生容易出现情绪问题的原因及面临的心理困境,并讲授大学生如何进行心理解压疏导、如何改变因情绪所导致的负面行为、如何在纷扰的环境中学会自我调适,并学会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的指导。此外,汤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小游戏的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开展,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理念与知识,帮助同学们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