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2-06 16:00:13 作者: 新媒体中心 点击:

12月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团委书记洪翠笙、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祁、团委书记余雪梅、教师代表黄征、梁秋群、龚波涛、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经管学院76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杜忻梦同学主持。

韦祁副书记高度评价了学生会的工作,赞扬了同学们在各类文体活动中的精彩表现。韦祁副书记对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发挥桥梁作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学院发展赋予的重任,创新活动载体,形成活动品牌,引领同学们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各位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扛起祖国的大梁,投身于国家的伟大事业。三是希望经管学院学生会以这次学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团结和带领全院同学,立足学院实际,以实际行动创造新的业绩,谱写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

校团委书记洪翠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洪翠笙书记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会上,洪翠笙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希望学生会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风貌,赓续红色血脉,汇聚青年力量,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会组织,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四是希望各位代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将来一段时间里的一个主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杜忻梦同学总结了上一届的工作内容,从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组织机构完善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提高学院宣传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总结,并且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总结经验,务实进取,自强不息,继续发扬我院优良传统,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不断提升自己,为了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大会进入选举环节,最终于玉荣、王书琪、杜忻梦三名候选人当选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余雪梅致闭幕词,她对当选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余雪梅书记提到,这次大会,不仅仅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她要求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发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乐于奉献、创新创业的精神,助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秉承服务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