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法治大讲堂第二讲暨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2-06 09:14:01 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22个法制宣传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法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党总支统战委员、雒容人民法庭庭长朱厚泽走进我校北校区宣讲宪法。朱庭长宣讲题目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全校2022级新生100余人在T1-101现场听取了讲座,约2000名学生通过学校公众号直播平台进行了观看,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老师主持讲座。

朱庭长宣讲宪法

朱庭长从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宪法的基本原理和宪法修订的主要历程,讲座中朱庭长引用了许多鲜活的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高度,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答题,回答正确的同学全部获得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书籍。

 

学生踊跃参与互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一批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的宪法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的权威。

此次讲座以宪法日为契机,普及宪法知识,旨在使宪法意识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和习惯。我们要信仰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感、责任感、使命感,维护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让宪法成为信仰,让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常态,同时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努力把宪法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