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金秋欢聚,喜迎新生——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2020级专升本开学典礼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时间:2022-10-01 22:20:42 作者: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迎接2022级新生与2020级专升本同学加入机械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斌主持。

带着开学的激情,怀着对未来的期许,开学典礼现场慷慨激昂的国歌点燃了同学们内心深处求知的火焰,新的旅途也就此展开。

机械工程学院罗玉军院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新生们的到来。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亮点,同时号召新同学们保持良好的自律性和集体精神,继续做好自我管理,尽快转变适应“学问之大、责任之大”和“观念之新、道路之新”的大学生身份;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秉承“笃志勤学知行合一”的校训,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要勇于担起新时代重任,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机械学子的力量。

教师代表张莹老师以《人生的马拉松中要跑好柳州工学院这一站》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她提到,走进大学的你不仅仅是你们家的大学生,更重要是中国的大学生,这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劲意味着社会责任,要通过现在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类文明的进步。同时她寄语同学们作为柳州工学院的一员,要肩负着期望,要不断追求进步,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停下奔跑的脚步。

机设192班金荣冰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过去三年里获得的成绩和荣誉,并作为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表示,只要努力就可以摘下看似遥不可及的学生最高荣誉,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多考取技能等级证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享受一切皆有可能的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机械224郭苏玺同学上台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展望,并提出在未来的几天里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开阔自己的视野,敢做做新时代“弄潮儿”。铮铮誓言,巍巍校歌,新生庆典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后紧接着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教育,学校招生就业中心主任袁龙老师为同学们展开了别具特色的职业生涯“唤醒”课。向同学们介绍了“圈子”的重要性,大学活法的三步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行动,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斌副书记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的盛世更将由青年谱写,同学们应该时刻怀有潜心学习的毅力、克服困难的勇气,能坚持、不懈怠,奋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