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廉”树清风,“语”爱同行

——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柳州救助管理站“救助服务党建联盟”举行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

来源: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2-10-02 19:47:48 作者: 盛捷柯、张晓雨 点击:

 为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弘扬廉洁文化内涵,强化政校协同育人成果,9月30日上午,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与柳州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树清风,‘语’爱同行”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广西青年讲师团成员彭曦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彭老师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经验逻辑。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读书分享环节,党员代表们声情并茂、饱含深情,紧扣主题,以多样新颖的形式进行了精彩发言。语教学院教工支部党员陆梅华诵读原创作品《雪的味道》,以真诚质朴的文字颂扬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生党员邓亚南、尹荣悦分别诵读了廉洁经典《我心是莲》、《廉洁颂》,弘扬了清廉自守、志行高洁的道德品质。柳州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副主任杨海鑫、党务工作者王方荣分别讲述了《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心中有人民建功新时代》的感人救助故事,展现了救助人廉洁品质和担当意识。

       

     陆梅华诵读《雪的味道》

       

    

 学生党员代表进行诵读

       

  柳州市救助管理站同志讲述救助故事

 最后,读书分享会在《歌唱祖国》的激昂合唱中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挥舞手中的红旗,心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饱满的热情献礼党的二十大。

       

  合唱《歌唱祖国》

 以文化人,以声育人。此次读书分享会让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崇廉尚廉意识,深化了党风廉政建设内涵。通过将社会中的具体廉洁先进事迹融入到日常的党员教育之中,不断提升廉洁教育的深度,丰富廉洁教育内涵,这是语教学院党总支借助政校合作单位资源整合创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今后,我们还将发挥好与柳州市救助站党建联盟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打造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特色廉洁文化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尚。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