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柳州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我校举行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 时间:2022-11-24 14:01:08 作者: 点击:

柳州工学院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启航再出发

日报消息(全媒体记者李俊)二十而冠,风华正茂。昨日,我市高等教育事业迎来大喜事——柳州工学院建校20周年。当天上午举行的庆祝大会上,承载“新梦想·新征程”的气球飞向蓝天、飞向远方,象征着柳州高等教育事业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启航再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书记吴炜、市长张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政协主席陈鸿宁以及邱明宏、甘毅、吕松等市领导参加庆祝大会。市委原书记郑俊康应邀出席庆祝大会。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有机衔接,成为全国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规模和层次明显提升,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溢出效应明显增强。

庆祝大会上,大型歌舞表演《踔厉奋发继往开来》,展现了柳州工学院二十年办学成果和逐梦向未来的精气神,激起青春的共鸣,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二十年前,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春风中应运而生,2004年获得独立学院办学资格,2006年迁入柳东新区,2013年更名为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2020年成功转设为柳州工学院。二十年来,柳州工学院始终根植龙城、聚力发展,充分利用柳州雄厚的工业基础优势,建立起了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核心的协同育人体系,现已成为一所集工、管、经、文、艺等学科门类于一体的应用型大学,累计向社会输送了3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我市乃至全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壮在讲话中表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柳州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柳州工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乘势而上,踔厉奋发,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优做强师资队伍,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栋梁之材,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广西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校长刘宝臣等各界嘉宾参加庆祝大会。


报道链接:

https://fzapp.lzxinwenwang.com/app/szb/lzrb/pad/content/202211/23/content_150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