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柳州工学院匠心助力滚良村农机振兴

来源: 时间:2022-07-15 10:52:58 作者: 点击:

摘要提示:日前,柳州工学院为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滚良村捐赠价值2万元的起重设备、发动机、手摇助力器等农机机械设备,助力滚良村农机科技振兴。

郭凯/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郭凯)日前,柳州工学院为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滚良村捐赠价值2万元的起重设备、发动机、手摇助力器等农机机械设备,助力滚良村农机科技振兴。

据悉,柳州工学院结合滚良村农机改造需求,主动联系滚良村党总支部,以党建帮扶推动项目发展。经过前期实地走访调研,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发起了农机改造行动,行动预期为2年。该项行动由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组成的科技小分队参与,借助专业学科技术优势,围绕滚良村支柱产业发展和生活农机需求开展。

本次捐赠的起重设备为计划改造的一部分,极大保障了村民建房吊货安全。“以前建房吊装砖头水泥的起重机设计简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次柳州工学院捐赠改造后的起重机不仅操作简单,而且还加装了手动起重的装置,避免停电期间无法正常运转,使用起来方便多了。”滚良村建筑工人杨义华说道。

农机改造行动不仅助力滚良村农机振兴,而且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提高专业学科能力。柳州工学院将继续运用专业学科资源,对木材加工机、高山割稻机、木材扒皮机等农机进行合作研发改造,不断改良农机功能,助力农业发展,努力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大美滚良新画卷。


中国新闻网:柳州工学院匠心助力滚良村农机振兴

http://www.gx.chinanews.com.cn/gxgd/2022-07-14/detail-ihcaepuv66821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