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当代广西网、广西广播电视台报道我校学子荣获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决赛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2-11-20 19:05:56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16日,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记者 刘峥 摄

当代广西网讯(记者刘峥)“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柳州工学院学生王重天在决赛中用激情洋溢的青春誓言引起全场青年学子的共鸣。这是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的精彩瞬间。

柳州工学院学生王重天以《青春的选择》为题讲述新时代大学生投身国防的故事。记者刘峥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论述,2022年11月16日,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主办方的广泛宣传动员和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的角逐。

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庞筱川通过讲述为祖国站好每一岗、退役不褪色的老兵王维的故事获得佳绩。记者刘峥摄

本次比赛围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的主题展开。参赛选手们通过讲述爱国强军的感人事迹,抒发对英雄的理解和感悟;通过阐述投身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经历,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兴军的信心与决心,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获奖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记者刘峥摄

最终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庞筱川和柳州工学院的王重天摘得桂冠,比赛还评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全民国防教育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征兵办、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赛后,主办方将组织获奖选手赴玉林市开展国防体验活动,还将分赴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开展巡讲,进一步提高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也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


1.当代广西网: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在南宁开赛

https://www.ddgx.cn/show/60832/u0s223216260p223218547a1.html


2.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https://h5.gxtv.cn/html/article/wapArticle.html?dataSource=0&objId=cecc358e97ca4917a4628fc3e2adf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