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来源:教务部 时间:2023-03-20 17:39:27 作者: 教务部 点击:

为加快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推动各专业补齐短板、提升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3月16日下午,我校在科教楼18楼中型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学校副校长曾文波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部部长黄开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部部长黄开平介绍了我校接下来合格评估工作各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在会上积极展开讨论交流、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与经验,为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曾文波副校长讲话

曾文波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为合格评估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代表学校对所有参与评估的人员表示感谢,并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国家为改善办学环境、规范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高校提升办学层次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更好地迎接这次考验,曾副校长对启动第一次自评作动员。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关系到学校荣誉与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大家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团结协作,落实评建整改的各项任务,为顺利通过评估努力奋斗。同时,曾副校长布置第一次自评工作任务,明确接下来的工作规划。要求各学院及职能部门按照第一版评估体系及清单准备相应材料,积极向有评估经验的学校学习,有的放矢地做出整改。

最后,曾副校长就做好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评估是学校发展的再增速,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全面提升的重要机遇。二要加强交流。不仅各部门间要通力合作,还要积极开展对外调研工作,积极吸取其他学校的经验。三要成立专门机构。各部门要准备相应的合格评估方案,明确任务分配,做到责任到人。

各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下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材料准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相互交换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