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届柳州市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组织宣传部、柳州市禁毒协会 时间:2023-03-20 10:43:22 作者: 组织宣传部、柳州市禁毒协会 点击:

3月17日,由柳州市禁毒协会主办,柳州工学院承办,柳州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柳州市教育局指导,广西禁毒基金会支持的柳州市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从奎、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马智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罗云贵、副校长郑燕升及相关单位师生代表800人现场观摩此次比赛。市禁毒协会会长黄柳武为本次活动致辞,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担任本次比赛专家组评委并现场宣讲。

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奖

总决赛在广西科技大学、柳州工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技师学院、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等9支代表队中展开,采用快问快答、抢答、看图猜题、风险题等形式进行。

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现场宣讲

比赛题目涉及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品预防、艾滋病预防等有关领域知识,全面测试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紧张刺激的比赛环节,悬念迭出的比赛现场,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禁毒知识的头脑风暴。

选手们在台上精彩表现

同时,本次为了加强南宁与柳州两地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交流,还邀请到了2022年度全国禁毒知识竞赛的广西代表队参加友谊赛。

柳州工学院代表队在辩论赛中作陈述

最终,柳州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代表队、柳州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广西机电技师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广西科技大学代表队、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柳州工学院代表队张成美获得最佳风采奖,广西代表队获得纪念奖,柳州工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节目表演

据了解,本届柳州市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共分为线上初赛以及现场总决赛两个阶段。总决赛前,柳州市各大中专院校于2022年11月11日至11月20日通过柳州禁毒宣传融媒体中心答题系统举办了线上初赛,全市共有14所大中专院校的34000多名学生自愿、踊跃参与网络答题,答题及格率、满分率、学校和学生参与率等均属上佳,学生线上学习禁毒知识效果良好,有效提升了柳州市大中专学生参与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扩大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影响力,使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收好“拒毒锦囊”,拥抱无毒青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