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逐梦正当时 奋进新征程——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9-23 14:51:46 作者: 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点击: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2日上午,我校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北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东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志华出席典礼并寄语新生,学校党委书记罗云贵代表学校党政致辞,代校长魏锋讲授开学第一课,副校长曾文波、副校长郑燕升、纪委书记王锦雄、副校长毛汉颖、党委副书记李辉、副校长梁开庆、总会计师张琳玲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工人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党委副书记李辉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唐志华董事长寄语

罗云贵书记致辞

魏锋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

李辉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唐志华董事长寄语2022级全体新生。他指出,青年学子的成长与国家命运、时代发展休戚相关。今年是第二个百年大业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愿你们以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貌,迎接属于你们的黄金时代。唐志华董事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在大学学习、生活的这段时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未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选择在柳州扎根,将这里作为自己人生奋斗的新起点,在这座创新之城、希望之城用青春与汗水描绘出最绚丽的青春,东城集团和学校一定会为大家提供全力的支持!生逢盛世,必当重任在肩,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厚植爱国之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罗云贵书记在典礼上致辞,欢迎2022级全体新生加入柳州工学院大家庭。他指出,柳州工学院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实力不俗,未来可期!而开启未来,同学们既是见证者,更是创造者。罗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知行合一”的修行者。希望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仁爱之德、诚信之德、奉献之德、进取之德、自律之德,积极进取,甘于奉献,自省自律。通过立德修身,努力使自己成为知行合一的更美好的自己。二是要做胸怀家国的爱国者。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走在时代前列,在矢志拼搏、接续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三是要做志存高远的逐梦者。新时代的今天,同学们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锋校长在典礼上讲授开学第一课,她回顾了学校20年办学历史,分享了4个代表性的优秀校友故事,鼓励同学们秉承学校“笃志勤学、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奋进,开创新的辉煌。魏校长对2022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励志笃行,用鸿鹄之志激荡奋进的强音。要思考“我们要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少年志四方”,从进入大学起就把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结合在一起,主动肩负起光荣使命,立鸿鹄之志、怀家国之情,在追求卓越、至诚报国中响应祖国的召唤!第二,勤学善思,用过硬本领夯实奋斗的底气。要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对真理的追求,学会独立思考,培养创新意识,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筑牢基础,锤炼真本领。第三,磨砺品格,用优良德行滋养奋发的力量。魏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锤炼思想、情感、意志和品质,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典礼上,全体与会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代表着学校对新一代柳州工学院人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专任教师谭微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来自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221班的王崇宇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学校师生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致吾辈》和《孤勇者》,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与喝彩。升旗仪式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校师生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开场表演

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校歌《我爱你,柳州工学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逐梦正当时,奋进新征程,希望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共同谱写柳州工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