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人力资源部、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 时间:2022-09-17 10:44:24 作者: 人力资源部、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 点击:

秋菊溢彩,丹桂飘香,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15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领导罗云贵、魏锋、曾文波、郑燕升、王锦雄、毛汉颖、李辉、梁开庆、张琳玲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会。大会由副校长郑燕升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教育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

罗云贵书记致辞

罗云贵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要以什么样的担当作为去注解一个“好老师”的深刻内涵?罗书记指出,一是要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首先,必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引导和帮助学生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放飞梦想、绽放青春。其次,要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建设目标,增强工作本领,勇于在苦、难、重、险中担当教育重任、砥砺教育初心、不断奋勇前行。二是要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新要求,我们都要认真学习自觉践行。三是要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要成为一名学识渊博的“良师”,首先是要终身学习,其次是做好学问探究。

魏锋校长讲话

魏锋校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精神,并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会上,魏校长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盘点,她指出,今年上半年我校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为“七个新”:党建引领带动新风尚、专业建设取得新成绩、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师资队伍激发新活力、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产教融合迈出新步伐、校园建设呈现新面貌。她要求全体师生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持续推动学校各方面发展。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魏校长提出了要“抓好一条主线、打好两场战役、强化三个着力、保障四个落实”:一是抓好“一条主线”,即紧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书写学校红色领航的奋进新篇;二是打好“两场战役”,即全力以赴针对广西民办高校年检和转设过渡期中期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落实整改,下半年要顺利通过广西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为将来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三个着力”,即着力抓实“十四五”各子规划修订,瞄准教学质量不放松;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着力引育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四是落实“四个保障”,即保障师生安全、保障办学的支撑条件、保障广大师生民生幸福、保障校园文化繁荣,统筹做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罗云贵书记为退休教师颁发水晶纪念奖杯,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付出和奉献,希望他们退而不休,继续为柳州工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风雨同行、感恩有你”纪念仪式

为稳定自有师资队伍,鼓励教职工扎根学校,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还举行了“风雨同行、感恩有你”纪念仪式,魏锋校长为学校奉献十六年的在职自有教师代表颁发水晶纪念奖杯。

曾文波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郑燕升副校长主持大会

副校长曾文波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得自治区、柳州市、校级荣誉称号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优秀教师代表王一波博士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王一波博士发言,他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做好每一次准备,用更多的成长和提升来回馈学校的培养,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进教职工入职宣誓

新入职的教职工逐一亮相,与师生代表见面,获“柳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人力资源部部长付益带领全体教职工一同重温教师入职誓词,共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合唱校歌

大会在校歌《我爱你,柳州工学院》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