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学校召开2026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校长隋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拓,纪委书记杨盛,副校长张宏献、叶云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参加会议。王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资产管理处对新修订的《柳州工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汇报学校2025年资产管理工作及2026年工作要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依次汇报各自单位资产管理工作的成效与存在问题。
杨盛指出,资产管理要围绕审计监督、资产安全、廉政风险防控展开,聚焦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压实管理主体责任。
王拓指出,各单位要聚焦关键环节,建强专业队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持续补齐管理短板、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质量。
隋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用好资产、服务学生、支撑评估”的理念,把资产管理工作与人才培养、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资产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效益化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产保障。为此,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正视问题,清醒认识资产管理工作的短板弱项;二是聚焦目标,精准发力推动资产管理提质增效;三是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校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后续工作方向与重点任务,为规范资产管理、提升资产使用效益夯实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