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百年风华 | 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坚定红色初心,演绎百年党史”英语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31 浏览量:

10月28日晚,“坚定红色初心,演绎百年党史”英语戏剧大赛决赛于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大赛启动以来,参赛队伍围绕活动主题,自编自导自演,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选拔,最终有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展现青春风采。

《中国,能兴旺啊!》

《金色的鱼钩》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中共一大》《国家有难,吾辈当自强》《金色的鱼钩》等六个英语戏剧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表演的形式进行,各个节目从服装道具、场景布置、背景选择进行了充分认真的准备,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大展才华,用英语生动形象地重现经典历史场景,对历史人物进行了淋漓尽致的诠释。期间,经典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的巧妙设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精彩戏剧表演

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代表进行点评。柳州市教育培训协会秘书长、柳州英豪世纪学校校长覃燕琦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赞许,她表示戏剧表演是英语学习的一种极佳方式,通过对不同情节的揣摩,使同学们对文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学院院长黄锦华在点评中指出,用英语传播中国声音,是发挥我们英语类专业特长的重要体现形式,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用这种形式创作出更多的精彩英语戏剧节目,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在日后的学习注重英语发音,用更加标准的语音进行表达。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秋白之华》作品获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中共一大》《中国,能兴旺啊!》获得二等奖;《初谈建设》《国家有难,吾辈当自强》《金色的鱼钩》获得三等奖。

《秋之白华》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先超老师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英语短剧大赛融实践性、知识性、文化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语言环境,营造了浓郁的英语气氛,拓宽了学生英语学习渠道,全方位地开发了学生的语言潜力,是对课堂英语教学的有效补充。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许多学生活动与专业有着深度的融合,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活动,学会用英语语言弘扬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邓先超书记作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