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师生在全市教育系统“党史知识大家答·争当一名红色标兵”现场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量:

9月27日,由柳州市委教育工委、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党史知识大家答·争当一名红色标兵”现场知识竞赛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精彩上演。本次活动参加的领导有柳州市二级巡视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督导组组长刘正铭,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书勤,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献忠,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益德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共有来自全市教育系统79支队伍参加比赛。柳州工学院由董阮建、杨晓奇、莫卫香三位老师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以480分总分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柳州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分为少年组、青年组和教师组,经过数十场激烈的初赛角逐,每个组分别有10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决赛资格。最终决赛赛场上,柳州工学院董阮建、杨晓奇、莫卫香三位参赛老师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他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配合默契、答题精准,经过激烈比拼,以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得了决赛权。下午,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再次上台比拼,经过紧张、激烈的两轮抢题答题,该校的分数牌冲出了180分以上的大分数,最终夺得480分,位居第三名。

学党史,一直在路上。此次现场比赛是一场党史知识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柳州工学院师生通过参与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增进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情怀,将以此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