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量:

2021年9月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一实验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辉、信科学院院长黄宜军、信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琨(主持工作)、信科学院副院长王一波以及信科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信科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围绕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学科课程体系、教学理念、校企合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应建议。信科学院院长黄宜军代表全体教职工指出,教师最核心的工作是教人,教学理念的最核心是证明教学的效性,全体教职工要通过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辉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目的就是对标先进学校和高质量发展,发现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破解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变革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陈旧做法、思维模式,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破解难题的大思路;没有思想的大解放,不可能激发后发优势,更不可能实现弯道超车;二是要结合柳州产业,凝炼办学特色。学院要立足办学实际、结合柳州“5+5”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办学重点,突出办学特色;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实现差异化竞争和换道超车;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善于发挥自己问题和短板。在思想大讨论中既要发现其他人和其它部门的问题,更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工作作风、教育教学水平,主动作为;四是要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更加科学的教育教学考评体系。教师教学业绩考核要与学生的培养质量挂钩,克服“上好上坏一个样”的唯工作量论绩效的分配现状,促进教师提高质量意识,建立教师上讲台的进退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