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9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罗云贵带队深入基层参加设计艺术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学校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喻婷、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罗云贵出席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陈国盈代表作了全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教育思想观念解放程度如何,直接关系到学校的进一步发展,直接影响到学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因此,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意义重大,能够促使全院教职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改革,进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陈国盈作动员讲话

会上,各教研室针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广泛的思想大讨论,并结合实际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法。工业设计教研室教师赖乾提出,定期对用人单位回访,建立常态化的反馈机制,以应对教学课程设置和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服装设计教研室教师尹录英提出,应加大科研建设,鼓励老师多外出学习、交流,促进科研平台良性发展,以解决科研项目申报数量较少、质量不高的问题;视觉动画教研室教师赵子航提出,应开展更多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的课程,打造一批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特点、柳州工学院特有的特色专业与课程;公共艺术教研室教师卢来霖提出,要开设更多美育课程,改造配套教室;实验室管理教师钱沂提出,要建立和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提高实验室老师的工作积极性;辅导员陈碧浪提出,要注重师生仪容仪表问题,开设礼仪教育与公文写作课程等。

学校质评中心主任喻婷提出指导意见

学校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喻婷在听完教师代表发言后,结合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任重道远,既要在思想上、观念上重视,又要虚怀以广知,不断对教育教学新形势、新理念、新技术进行的讨论、反思和学习;更要全体教职员工勠力同心,协同合作,积极付诸行动,不断开展创造性的探索和实践。

学校党委书记罗云贵充分肯定了设计艺术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我校转设成为柳州工学院以来的第一次,也是学校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师生统一思想、更新观念,谋划“十四五”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尤其是推动新形势下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他指出,全校各单位要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作为中心任务狠抓落实,拟定大讨论方案,明确学习内容,细化研讨题目,开展深入的专题交流,要继续凝练在大讨论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继续积极探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各教研室针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广泛的思想大讨论

参加专题活动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解放教育思想大讨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激发广大师生崇尚真抓实干,加快内涵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