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发现制约学校发展的紧迫问题,解放思想、厘清思路、提振精神、凝聚共识,9月27日下午,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在科教楼607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建主持。

王锦雄书记做大讨论正式开始前的指导讲话,他首先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谈到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提出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对于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其次,在大讨论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出限制学院发展的问题与障碍,并且分析问题中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逐一突破;第三,要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破除固有的思维方式,运用辩证的方法看待问题,敢闯敢干敢于创新;王书记强调,教育教学解放思想大讨论最终的目的在于推动学校事业的整体发展,语教学院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此次大讨论,要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用成果来检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成效。

随后,语教学院全体教师围绕学院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定位、师德师风与学风建设、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齐研讨,聚智慧,针对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敢于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思考,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语教学院全体教师集思广益,把握学院发展现状,找准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教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谋划发展的积极性,激励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切实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