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黄昕怡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黄昕怡,女,汉族,200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柳州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192班学生。


大学期间,黄昕怡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生活上团结同学。秉承着学院“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不变初心,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个人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黄昕怡同学在2015年2月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多年来,黄昕怡同学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她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在学校的认真学习有了很大进步,学习之余也关注国内的时事政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黄昕怡同学在中学时便常常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随着年龄与知识的增长,她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升自己在思想上的认识。在大三下学期,经过努力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中通过阅读《人民日报》及《学习强国》来学习,以提升自己的知识。

生活中,黄昕怡同学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校遵纪守法、乐于关心和帮助他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十分渴望在党建设社会主义的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决心成为先锋队的一员,希望可以见证新中国的伟大复兴之路,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做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工作认真高效,学习认真刻苦

1.工作认真高效

黄昕怡同学在大学期间担任自动化192班级学习委员,在工作上认真负责,高效地完成老师交予的工作,积极参与班级的各项活动。任职期间除了日常的督促同学们上课认真、完成作业之外,还经常与同学们一起预习新课、复习已经上的课程以及讨论问题,总结知识要点,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努力为班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作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传媒中心新闻部部长,在老师和主任的领导下积极参加成长计划工作,在认真地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统筹规划,新闻稿撰写、修改等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2.学习认真刻苦

黄昕怡同学自大一入学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对所学的每一门课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取得了大一专业第二、大二及大三专业第一的成绩。

积极向上,努力提升个人水平

1.在学习之余,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在大一上半学年中成为了柳州工学院“鹿人甲”机器人队的一员,在实验室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获得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一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二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西赛区本科组二等奖、第十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二等奖等。

2.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在2019年10月举行的校运会中代表信息科技与工程学院参加接力比赛和200米比赛。在2019年12月积极参加了校墨源书画社举行的第三届“翰墨韵”书画大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了肯定。在2020年元旦晚会中与19级自动化专业的同学共同演出了话剧《灰姑娘》,获得热烈反响。在2020年3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在一起,共同抗疫”的主题活动,并提交了相关文字作品与影像作品。

1548E

3.其他

自大一伊始,黄昕怡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生活上团结同学。被评为2020-2021学年柳州市“三好学生”、2021-2022学年柳州市“三好学生”、2021-2022学年柳州市“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及2020-2021学年校“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度及2020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度校“科技积极分子”等。黄昕怡同学秉承着学院“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不变初心,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黄昕怡同学认为大学是从学校到社会的最后一段过渡,在这个阶段应该要学习更全面的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应该进行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以提高个人的各项能力。经过风雨才会有绚烂的彩虹,劳逸结合以扩大自己的眼界,并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使自己在进入社会时是一名有专业技能且有着良好素质的优秀毕业生。

所获荣誉

曾2次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市“三好学生”称号、校“三好学生”称号

曾2次获学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第十九届ROBOCON一等奖

第二十届ROBOCON二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西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2021-2022学年柳州市“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度校“优秀团员”

2020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度校“科技积极分子”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

第十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