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工学院 >> 榜样的力量 >> 正文

金荣冰

发布者:  时间:2023-06-16  

金荣冰,男,汉族,1999年10月出生,预备党员,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本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柳州工学院创新奖学金、一等知行奖学金;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第七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国家级三等奖、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1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一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三等奖、“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二等奖、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被评为柳州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科技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入学至今,本人在班级中,积极参与班级发展、学风、作风建设;课间之余,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学科竞赛与体育活动;在担任由林澎带领的机械装备工作室的负责人和竞赛组长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致力带领团队投身创新活动屡获佳绩;担任学习委员期间,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作风,积极了解同学们学习上的情况与困难及时的去进行帮助;本人秉承“艰苦奋斗、勤学好问、感恩图报”的理念,致力为学校、为祖国的科技技术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个人先进事迹

树青云志,当上进人

祖国之强,经济发展为其基,培养优秀人才为其础;国家极力号召,广大莘莘学子,胸怀青云之志,不怕艰难困苦,迎难而上,矗立于云端之上;同时吻合“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高尚精神。

入学至今,金荣冰同学在这两年时间里,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警示自身,珍惜时光。在突出的成绩和荣誉背后,他一直刻苦努力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等活动中,在学科竞赛中通过个人不断的努力最终获得省级奖项30余项、国家级奖项两项、发明专利授权4项公开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他的优秀,并非天马行空,而是日积月累的堆积而成;他不管在学习上,还是专业能力上在努力学习的洗礼下都得到极大的进步。在日常生活中,他时刻警醒自己不仅是一名当代大学生,而且还是祖国未来的科技人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在老师的指导、同学的帮助下,他的学习、工作方面,得到阶梯式的提升,思想上得到升华,所获甚多。

DD7F7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入校即为生,他始终将学习放于首位,两年里,所学科目之多,知识之广,但他却自始至终坚持不懈,两年如一日的认真钻研、学习每一门科目,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茅。课堂中,积极与老师互动,同时肩负起学习委员的职责,积极配合老师开展的课堂教学工作。课余之间,他时刻关注国家科技动向,阅取最新科技时讯,保持与时俱进,不做知识的落后者,更不做信息的脱节人;在机械行业,首要技能便是画图、阅图,他利用馆资、网资,去辅助学习专业知识和机械行业所需的辅助工作软件,经长时间坚持不懈的自主学习,现已熟练掌握AutoCAD、UG、SOLIWORKS等软件。古人云:“没有知识的头脑,像不长谷物的荒地”,他深知,自己无法媲美于绝对优秀之人,想突出重围,必须达到学富五车、能力超群,为此而不懈奋斗。

他是位尽职尽责的工作者,在逝去的两年里,他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辅助老师完成各项任务,致力建设好班级的学风、班风凝聚力以及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所在班级也荣获柳州工学院“先进班集体”称号。作为学习委员,在课堂上,除认真听课外,还要与任课老师沟通,并及时传达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另外,他建立了相应科目的学习小组,经优生教差生的学习方式,既帮助了他人,也提升了自身,一举两得的美事,何乐不为。在生活中,他勤俭节约、井井有条。虽为贫困生,但他不卑不亢,而是和蔼可亲,助人为乐,与老师和同学相处甚欢,积极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困难,许多同学信赖他,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与认可。

投身团体,共同进步

他于2019年9月入学,便加入到林澎老师指导的团队工作室中,至今已有两年多。在此期间,都积极向上、刻苦钻研;秉承“艰苦奋斗、勤学好问、感恩图报”的理念,在团队里时刻在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及动手能力,为工作室平台的发展和提升贡献自己的时光。从大一开始担任竞赛组小组长至今;在此期间,工作室人数得到增加、平台资源得到扩充、技术得到拓展。他作为负责人,带领工作室团体参赛,荣获殊荣众多,博得工作室集体成员的认可和支持。在对外交流上,他将自己作为媒介,在工作室和各类赛事、老师间双向工作,起着重要作用。在创新技术和能力上,他带领小组做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制作了“一种基于不完全齿轮的桑叶采摘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设计”作品,同时也参与到其他组,给他们出谋划策、共讨解决方案,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10D7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他觉得奉献自己,服务他人也是在提升自己,因此,一年级加入系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级学生会组织。在志愿者协会工作了一个学期,参与了红瓶子项目和打扫图书馆卫生等活动中;在学生会工作了一年,参与了一二九表彰大会的布置和开展工作、食堂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辅助校团委老师检查评奖评优材料等工作中。在这些志愿活动中,他觉得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发自内心的开心和自豪,自身的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向党组织又迈进了一步。

展望未来

从现至后,他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追逐诗和远方,而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铭记“笃志勤学 知行合一”的校训,为柳州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祖国的机械行业的发展、提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所获荣誉

1.2020年4月荣获第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制作创新大赛二等奖

2.2020年9月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

3.2020年9月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加铜奖

4.2020年9月荣获第九届挑战杯银奖

5.2020年10月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慧鱼组二等奖

6.2020年12月荣获柳州工学院科技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文体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7.2019-2020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知行奖学金、创新奖学金。

8.2021年7月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二等奖

9.2021年7月荣获第十届广西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

10.2020年9月,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荣获自治区一等奖和三等奖

11.2021年12月,荣获第七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

12.2022年3月,荣获第七届广西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