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相关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咨询 >> 常见问题 >> 录取相关问题 >> 正文

录取相关问题

发布者:招生就业中心  时间:2022-07-26  

1、艺术类专业如何招生?

  凡符合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的均可报名。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当地相应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成绩合格。若生源地将文化成绩和艺术成绩折合成综合成绩,按照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综合分相同时按照艺术统考成绩排序,艺术成绩也相同时,按文化成绩排序;若生源地分别按文化分、艺术分投档,以艺术成绩为依据,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艺术成绩相同,文化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2、转专业有什么规定?

 1)须入学满一学期,在校期间仅有一次转专业机会。

  (2)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3)学生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转专业:

     1)对所转专业有一定的特长和志向,转专业后更能发挥专长。

     2)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

     3)因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

  (4)对不符上述转专业条件,又无法完成当前专业学习任务,确有学习困难的学生,可申请转入下一年级的其他专业学习。

  (5)学生转专业限制条件:

     1)文科类考生只能转入文科类专业或文理兼招专业就读,理科类考生只能转入理科类专业或文理兼招专业就读。

     2)艺术类考生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非艺术类考生不得转入艺术类专业。

     3)学校在招生时有明确限制的专业。

     4)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不能转专业。

     5)其他无正当理由者不能转专业。

   (6)具体转专业规定由当年教务部发文为准。

 

3、如何报读柳州工学院?学录取原则是什么?

2022年我非艺术类专业在广西区内本科第二批次录取(部分省在本三批),考生在志愿栏相应批次准确填写我的学校部标代码(13639)和专业代码即可。 录取原则:我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下进行,执行教育部规定的“学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各专业录取(除艺术类专业外)按照分科类别,顺序志愿在相同志愿的考生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平行志愿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4、柳州工学院对录取的学生有什么身体上特殊的要求吗?

考生体检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5、柳州工学院招生还有那些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772-3516196,0772-3517685,0772-3517066


6、录取通知书里面会不会放电话卡,一卡通?

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不允许在录取通知书文件袋内放无关录取文件的物品,所以里面只放录取通知书相关物品。

 

7、这个专业毕业后能从事什么行业 ?

可以登录本校官网参考专业介绍。

 

8、录取该专业后有入学考试吗?

录取后是没有入学考试的,军训过后可正式上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