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务社会主义建设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符合区域汽车、机械装备、智能制造、信息产业的设计、管理、服务等产业链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毕业生可胜任工业设计、服务设计、信息设计等相关设计及管理工作,具备较好的专业技术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审美能力,以及信息素养、人文科学素养、专业综合素养。

主要课程:人机工程学、设计思维、产品设计程序与生产流程、材料与工艺、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机械制图、UG结构设计、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设计技术应用研究、计算机三维软件应用、设计表达、消费心理学、产品创新设计与开发、产品交互设计、交通工具设计表现与模型制作、产品经理实务、智能服务创新设计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制造业、IT行业、设计机构从事智能产品、交通工具、机械设备、互联网等各类产品的设计工作,或产品经理、设计策划、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展示设计、信息设计、品牌传播、平面设计、设计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