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工学院人民武装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1

为积极配合上级军事机关做好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工作,我校于2024年2月28日下午,组织57名预定新兵在校征兵工作站召开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教务处副处长韦冬萍以及学校武装干事、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专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主持。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帮助端正我校预定大学生新兵的入伍动机、坚定强国有我的信念以及解答疑惑、消除顾虑逐一展开。

6B6C6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辉主持座谈会

首先,刘云辉部长以“为什么要当兵”为话题,引导预定大学生新兵敞开立志应征入伍的思想“闸门”,各学院预定新兵学生积极主动发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氛围浓厚。

8BD73

预定新兵踊跃发言、交流

座谈会上,教务处韦冬萍副处长和武装干事分别对预定大学生新兵提出的有关学业、身体状况、训练时间安排、训练安全、入伍后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一些特殊问题进行了收集,进一步消除了大家心中的顾虑。随后,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专员与预定大学生新兵围绕学业安排的具体流程以及离校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7A117

座谈会现场

在充分了解了预定新兵的入伍动机后,刘云辉部长以“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投身强军报国”为题,对预定新兵作了役前教育思想动员,进一步端正了大家的入伍动机。在讲话中,刘部长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阐明了高素质兵员对于加快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性,同时希望预定新兵通过役前教育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与强军思想,怀揣携笔从戎的责任与担当,努力践行从军报国的价值追求,勇敢地在部队大熔炉中锻造自我,奋力书写出属于自己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 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在上级军事机关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应征,经过层层考核、选拔,共有57名思想稳定、素质过硬的2024毕业生脱颖而出,拿到了进入役前教育的“通行证”。


学生工作部  地址:科教楼二楼
电话:351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