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柳州工学院人民武装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秋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作者: 人民武装部   信息来源:人民武装部    发布时间: 2023-09-16

9月15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应征入伍大学生新兵及家属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许孝忠主持。

学校纪委书记王锦雄讲话

欢送会上,王锦雄书记为新兵代表佩戴“光荣入伍”绶带、颁发入伍奖励金并发表讲话。王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向积极应征入伍的32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奋进姿态,投身强军兴军的火热实践,向心凝聚、向战发力、向难攻坚,续写新的时代篇章。王书记对大学生新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希望新战士们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在传播文化知识上带好头;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善于学习。要努力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部队现代化科技发展勇作贡献;三是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要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争做优秀士兵,处处体现柳州工学院学子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王锦雄书记为新兵代表佩戴“光荣入伍”绶带、颁发入伍奖励金

会上,学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明宣读了柳州工学院2023年秋季入伍新兵名单。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范宇航(二次入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蒯涪代表全体应征入伍大学生发言,表达了从军的热情与决心,表示将坚定报国理想,牢记校训精神,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不辜负祖国和母校的期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柳超带领全体应征入伍的同学表决心,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

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范宇航(二次入伍)发言

全体应征入伍的同学表决心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部门多方协作,积极引导大学生携笔从戎。2023年,我校累计500余名同学从学校应征报名,经过初审初检、体检政考、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等流程,春季有12名学子、秋季有32名学子从学校光荣入伍。后续,我校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大学生征兵工作好做法,为国防事业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与会领导与全体入伍新兵合影留念


学生工作部  地址:科教楼二楼
电话:351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