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赏奥运荣光 感中华盛世——柳州工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2021-09-26 16:31 校易班工作站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于2021年9月25日14:00-14:50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活动以网络课程方式进行。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柳州工学院现场

为了让青年学子更深切的了解体育竞技的魅力,感受奥运健儿的家国情怀与热血青春、超燃梦想,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组织在校易班发展中心集中参加活动。校易班工作站、思源社、国旗班、校卫队、双联军、心理协会等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到场观看,各二级学院设立了分会场。

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热情洋溢,敢拼敢赢,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也绽放了他们的青春光彩;在赛场外,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和敢做敢为的新时代精神。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柳州工学院现场

奥运精神在一代代中国人中薪火相传着。1984年7月29日,洛杉矶奥运会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中国选手许海峰打出最后一枪,赢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而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21岁的杨倩首次参加奥运会,便以出色的成绩摘得奥运首金。同为射击运动员的许海峰向杨倩发视频表达祝贺,而杨倩也直言自己只是一直在向所有前辈学习,向他们致敬。这是老将与小将之间的对话,同时也是精神的交接。是的,奋斗拼搏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今日中国之盛世。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柳州工学院现场

奥运健儿们克服重重困难,拼尽全力,就是为了让雄壮的国歌奏响在奥运赛场,让世界人民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正如因肩伤吃了四片止痛药,仍坚持走上赛场的肖若腾所说:不会因为波折就让信念动摇。中国体育健儿引领体育运动,为国人带来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青年在上,国家向前。

马龙在人民网撰文称,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东京硝烟散尽,谌龙吐露心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与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始终是我的动力源泉。获得东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8级金牌的茅经典用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告诉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这些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始终在传承发扬。

合影留念

在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本次奥运思政大课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健儿们的爱国热血与使命担当,激励着新一代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