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活动>>正文
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我校顺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讲”
2021-09-11 17:44 校易班发展中心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和新学期开学之际,由组织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开学第一讲”,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青春敢为,逐梦今朝。活动由柳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丽霞副教授(主持工作)担任主讲。

主讲人:陆丽霞副教授

活动中,陆丽霞副教授以《青春敢为·逐梦今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以探寻民族复兴前途之路的新青年、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先锋力量、扛起民族复兴大旗的新时代青年等三个方面为支点,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史,生动、形象地全景再现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践行初心使命的辉煌奋斗史,同时证明:党的希望在青年,青年的主心骨是党。

同学们认真聆听

她指出,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国家和民族出现危机时刻”,青年往往是时代的最早觉醒者。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一批批思想活跃、视野开阔、人格独立、追求进步,平均年龄只有28岁、年龄最大才45岁、最小的只有19岁的新青年却建立了一个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存亡之际、民族危难之时,高举马克思主义,前赴后继地投身革命中;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最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正大踏步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她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青年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用生命和热血撰写了爱国救亡的壮丽篇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为保卫和建设新中国,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改革开放新时期,广大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谱写了一曲曲改革创新的青春奋斗之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自信自强、勇于担当,在各个领域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从2020年到2035年,要历经3个五年规划,“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正是广大青年学子人生中最宝贵的,让人最羡慕的奋斗之年、当打之年,更是责无旁贷。

她希望,在实现2035远景、奋进“第二个一百年”的过程中,广大青年学子: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底气源于实力。

她强调,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不是黄金不是石油,也不是核武器,而是她拥有奋斗的青年一代。广大青年学子要把握住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改变未来。在中国思考、中国方案、中国行动中大步迈开脚步、放飞理想,不惧风雨,无畏艰险,青春敢为,逐梦今朝。

新栖梦归初,不负韶年华。本次活动让柳州工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更加了解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感悟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晰了自己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合影留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演播室设在校易班发展中心,自各二学院共计32名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参加线下活动,线上采用新媒体技术向全校师生全景展现“第一讲”现场,各二级学院组织了分会场同步收看直播。



素材:校易班发展中心

撰稿:陆儒相、梁金瑞  

图片:张亚恒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