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之住宿、退宿、离校倡议书
2020-06-11 14:34 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光阴似箭、岁月荏苒,几年难忘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这几年,你们同师长共同发展,和同学共同进步。你们即将满载着收获和对未来的向往,像一只羽翼渐丰的鸟儿,正欲展翅高飞。我们真心的为你们感到高兴,这也是你们父母及家人十几年来含辛茹苦供养你们的期望所在。毕业是一段学习的终点,但它更是人生一个新的起点,现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太多的倾诉让我们化为临行前最真诚的祝福!祝你们一路顺风!

临行前的点点滴滴,在默默预示着离别的临近。亲爱的同学们,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压力,对新环境的陌生,就业路上的辛酸与困惑,未曾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这些都是在校期间所感受不到的,也是母校老师所牵挂的。希望你们能坚定信念,积极应对。在即将告别母校的特定时刻,关于文明住宿、退宿、离校的有些事项特别提醒大家,请各位牢记,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遵守宿舍各项管理规定,按要求刷卡进出,不得私自在校外住宿,不和校外人员发生矛盾,遇事及时告知辅导员。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事要冷静,三思而后行。

2.不得将各类酒品及含酒精饮料带入宿舍,不在校内外酗酒;不在宿舍赌博、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

3.不在宿舍存放、使用各种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擅自加装插座;不私接空调插座取电。

4.离开宿舍及时将充电器、变电器、接线板、饮水机等切断电源。

5.不使用明火用品;不存放或燃放烟花炮竹等易燃易爆品;不焚烧杂物等;不在宿舍存放管制刀具。

6.不在宿舍区抽烟。宿舍内不存放烟盒、香烟、烟缸、烟头、打火机等。

7.不损毁宿舍公共物品,不破坏公寓固定用电设施、消防标志和消防器材等。

8.不在宿舍起哄闹事,不从宿舍楼内向楼下乱扔家具、酒瓶、垃圾、烟头、焚烧的物品等;宿舍内的酒瓶、饮料瓶应及时清理,经常打扫卫生,不把垃圾等杂物放到宿舍门口,离校前彻底打扫宿舍卫生,给母校留一间整洁的宿舍;宿舍内发生各类突发情况,宿舍长、学生干部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不得隐瞒。

9.不私自带非本楼人员进入宿舍。毕业生离校之际,容易发生失盗现象,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的钱物。离校期间发现强行买卖、索要物品等可疑人员及时报告保卫部门。发现火灾险情,立即拨打值班电话。

10.在规定时间内尽早办理退宿、离校手续,如有公物损坏,请提前报修,避免影响离校。

11.积极参加各项毕业活动,在公共场所举止文明,不吵闹、喧哗,不随意发泄,起哄闹事;积极行动起来,为母校做一件有益的事情,为同学留一份真情。

12.接受管理人员对宿舍的检查,不顶撞、威胁、刁难管理人员、检查宿舍人员,不无理取闹等。

13.不组织旅游,不到外面河流、湖泊等游泳。不私自离校,有事需离校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14.关心集体、服从安排,积极协助老师完成离校前的后续工作,按时、文明、安全、有序离校。争当文明离校楷模,为师弟师妹做好榜样,发现不文明行为,主动制止。

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家庭幸福

 

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