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暨第五期“辅导员工作坊”
2021-09-23 17:07 校易班工作站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9月16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暨第五期“辅导员工作坊”在九栋小蚂蚁众创空间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学工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许孝忠主持。

许部长主持大会

会议第一部分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许孝忠部长为大家介绍新入职辅导员,并对近期工作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和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作了布置。

李辉副书记做总结讲话

最后,李辉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李辉副书记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生工作队伍进入新学期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结合学校发展的新背景、新形势,李辉副书记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再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工作重点,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和亮点,提升品牌项目内涵;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保学生工作有时效,出成效。

活动现场

会议第二部分为“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特别邀请了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心理师黄群瑛教授为全体辅导员作减压放松团体心理辅导。黄教授首先介绍辅导员压力的产生机制,强调了辅导员建立良好心理品质的重要性。在压力评估环节,辅导员们根据实际情况对自我压力感受值和压力自控力作自评测试,并做了分组交流,直观地呈现出辅导员的压力情况,同时也展现出辅导员团队直面压力积极应对的信心和勇气。随后,黄教授提出减压策略并分享了“减压26式”口诀,她指出,包括歌舞、按摩、冥想等在内的放松活动都能够很好地帮助缓解压力,改善情绪。

活动现场

  通过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增强了辅导员之间的情感联系,提高了辅导员的自我认识,疏导了心理矛盾,有助于辅导员形成健康积极心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