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思政教育  学团动态  学生服务  柳工院易班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动态>>正文
扬帆新启航,携手赴山海——柳州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10-17 09:27 校易班  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

离离暑云散,袅袅秋风起。十月的柳州秋意初显,蒙蒙细雨更为校园增添凉意。细雨微凉但却并未浇灭我们心中的炙热。10月16 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董事长、东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忠,学校董事、东城集团党委副书记胡民,我校党委书记罗云贵、常务副校长魏锋、副校长曾文波、纪委书记王锦雄、副校长毛汉颖、党委副书记李辉、副校长梁开庆、总会计师张琳玲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工人员以及3074名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辉主持。

典礼现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伴着蒙蒙细雨校国旗队昂首挺胸,迈着庄严的正步携国旗进入会场。嘹亮的国歌在细雨中余音不止。升旗仪式结束后,由我校党委书记罗云贵致辞,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到三点:一是要做品德高尚的人,德行并重才可以行走致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德行一致,知行合一的修行者;二要做胸怀天下的爱国者,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有一种敢当天下兴亡的家国情怀像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心怀国家大事,勇担时代使命,走在时代前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实现人生理想价值与国家民族利益紧密相连;三是要做目标高远的探索者,面对如今纷繁错杂的局面,视野的开拓有助于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层次,不流俗,不盲从跳出自己固有的思维,用更开拓的视野去融入大学,去面向社会,走向未来。

校党委书记 罗云贵 讲话

校常务副院长 魏锋 讲话

我校优秀教师、学生代表的发言中,也由衷表示希望21级的学子们可以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伴着悠扬的音乐,学校领导在绵绵细雨中为新生代表佩戴柳州工学院校徽,寓意融入柳州工学院的大家庭之中。柳州工学院董事、东城集团党委副书记胡民也带来了董事会对21级新生的寄语,他指出:柳州工学院是一个优秀的学校,它有着传统的学校文化和底蕴,我们应该因是柳州工学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明天也希望柳州工学院因你们而感到骄傲。常务副校长魏峰在讲话中给予了新生三大期望:励志要趁早、学习要努力、身心要将康。同时强调:柳州工学院给予大家的不仅是环境和平台,更是精神与希翼,“笃志勤学,知行合一”是我校的校训,为全体师生,树立了置事之本和为人求学之道。典礼最后,大学生艺术团带领全体师生合唱《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同学澎湃的口号声中,柳州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完美落下帷幕。

秋雨如酥,浇不灭师生们心中热情,反而催生出新的希望。通过此次开学典礼也衷心祝愿2021级全体新生能在柳州工学院奋发向上,跬步千里。践行柳州工学院“笃志勤学,知行合一”的八字校训。在未来几年的求学生涯中,成为一名胸怀抱负的有志青年。扬帆起航,共赴山海。

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
学团动态 更多>>
·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
· 李辉副书记带队到各学院对近期学生...
· 【法制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
· 【学风建设】我校学风建设质量提升...
·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
· 我校开展“今天你最美”家庭经济困...
· 逐梦向青春·一起向未来——“开学第...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
· 走进军营 感知国防 参军报国 无上荣...
·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20-2021学年知行奖...
· 关于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听证会结果...
· 关于我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优...
· 考研讲座通知之考研政治
· 考研讲座通知之择校规划
·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文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
· 《关于印发<柳州工学院学生勤工助学...
·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开展2021年全民...
· 关于2021届柳州工学院区级优秀毕业...
· 关于柳州工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
· 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
· 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

相关链接:

柳州工学院官网 广西科技大学官网 柳州工学院易班平台

版权所有:柳州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联系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新柳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772-351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