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突破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

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突破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黄秋和老师和张一春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在本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黄秋月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再创新高。获奖名单和证书如下:


序号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名单

指导老师

1

Meritorious Winner
 
(一等奖)

刘海鹏 物联网201
 
王时 软件202
 
时建家 自动化202

黄秋和

2

Meritorious Winner
 
(一等奖)

陈承渝 计算机201
 
曾祥秋 计算机201

张一春

3

Honorable Mention
 
(二等奖)

贾世康 自动化211
 
汪俊 电气212
 
张雅婷 投资201

黄秋月





本次比赛时间是202321617:00220 20:00,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约28000个参赛队伍参赛。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大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竞赛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旨在锻炼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要求学生同时具备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和较强的英语科技论文写作能力。

本次大赛得到学校高度重视,数理教学部科学制定参赛方案,创造良好的备赛氛围,并精心组织和开展竞赛培训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建模代表队在全国各地线上参赛,一定程度上给我校的参赛师生带来了不便。但我校的各参赛队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结协作,群策群力,通过多种媒介突破地域限制进行团队交流和讨论,最终完成英文研究论文的撰写,并斩获佳绩。

这几年,我部的建模比赛成绩逐年提升。优秀赛绩,展示了我校学生较扎实的数学专业基础和较好的数学应用能力,体现出学校长期以来注重创新人才培养,以科创引领学风建设的扎实举措,在坚持学生学业成绩与综合素质培养并重上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