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特色品牌|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实习实践>>正文
 
【校企合作】食化系一行6人走访广西螺状元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调研
2020-06-12 09:58 巩僖  审核人: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建立食品与化学工程系学生实习和就业基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同柳州螺蛳粉企业的合作关系,2020年6月11日上午,食品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文海燕、系副主任熊建文、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韦剑锋、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陈正培、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巩僖、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副主任崔娜赴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参加与广西螺状元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并参观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首先文海燕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食化系的人才培养方向、教学师资力量、毕业生就业率、实验室资源和科研能力等相关情况,并邀螺状元公司到我校进行人才招聘或企业宣讲,希望能够与螺状元公司扩大校企合作范围,进行深度有效的交流往来。接下来,韦剑锋主任与企业进一步沟通了解企业的具体需求,摸索实际操作层面的有效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发掘与螺状元公司产学研合作的方向。随后,熊建文副主任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与发展需求进行进一步探讨,探索双方在科研技术方面的合作内容。在该企业了解我校毕业生信息与科研能力后,企业方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实习条件、生产技术困难等,最后,双方就学生职业规划、实习就业落实、企业加工技术困难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并确定了多项合作意向内容。


食化系一行走访广西螺状元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及螺蛳粉检测等进行座谈交流


 

    洽谈会结束后,食化系一行6人来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参观,了解柳州螺蛳粉的文化要义,回顾柳州螺蛳粉起伏发展历史,展望柳州螺蛳粉的宏阔铺展;同时了解螺蛳粉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制作工艺、产业发展、未来畅想等,感受柳州螺蛳粉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螺蛳粉产业的绚丽辉煌。


食化系一行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调研


食化系一行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调研

 

    本次的洽谈和参观,为推进柳州工学院与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各企业的校企合作开拓了空间,促进食化系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建立。


 

关闭窗口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