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来源: 时间:2023-05-02 19:51:17 作者: 点击:

车辆工程专业遵循国家战略导向,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汽车产业升级转型需求,培养智能汽车领域紧缺人才,是非常有前景的新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践教学资源丰富,依托柳州汽车城地域优势和产业优势,形成“产、学、研、赛”协同育人新模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应用型智能车辆领域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交通运输专业是学院的示范性建设专业,2011年获批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本专业方向结合广西柳州汽车城新能源汽车生产线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与区内外相关企业展开合作办学模式,在专业建设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成绩突出,历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就业质量深受行业企业认可。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面向汽车产业集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汽车、汽车服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汽车服务工程相关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素养,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能适应当代汽车新技术(特别是电动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等专业热点方向)发展要求的汽车生产、汽车售后服务等领域岗位工作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