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系列数据库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07  作者: 点击:[]

试用数据库列表: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简介: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中文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是国家学术期刊权威性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

链接: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Q

2.《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简介:目前国内唯一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由学术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出版的成套论文集,辑刊的编辑单位多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CJD

3.《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简介:内资源内容完备、论文质量高、出版周期短、数据规范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链接: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DFD

4.《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简介:国内资源内容完备、论文质量高、出版周期短、数据规范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链接: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MFD

5.《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简介:汇集了国内外近3万次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PFD

6.《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简介: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IPFD

7.《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简介: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CND

8.《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简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

链接:http://nianjian.cnki.net/

9.《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

简介:集统计数据查询、数据挖掘分析、决策支持研究及个人数据管理功能于一体。本库通过与中国统计出版社及各统计年鉴编辑单位合作,还及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经济运行进度数据。通过提供Excel格式统计数据、数据挖掘分析平台、决策支持研究平台及个人数据管理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为高校、政府、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提供课题研究、政府决策分析、地区发展评价、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及自有数据管理的多功能统计应用平台,提供一站式的数据查询、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

链接:http://data.cnki.net/

10.《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简介:收录我国300多家出版社正式出版的1万多部工具书,共34亿汉字,约2000万词条,100万张图片。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RFD

11.《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简介:全面集成整合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类期刊文献的全文数据库。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R

12.《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

简介: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信息期刊情报数据仓库,通过对海量期刊文献的规范著录、标引及深度加工,为用户提供自1979年至今的涵盖世界经济、宏观经济、区域经济、金融保险等各经济领域及各行业的行业分析报告、国内外著名智库的研究报告、市场行情信息、企业动态信息等各种类型的财经情报。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Y

13.《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

简介:中国精品文艺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文艺类期刊,并以篇为单元收录其他期刊发表的同类文献,是面向社会大众和各类机构,以集成化网络出版方式传播文艺作品的全文数据库。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V

14.《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

简介: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文化类精品期刊文献,对文献进行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以集成化网络出版形式普及社会文化知识。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U

15.《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

简介: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精品大众科普期刊文献,面向高校、科研、企业和政府等各类机构及社会大众,以集成网络化出版形式传播科普知识的全文数据库。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T

16.《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

简介:《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由《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和《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两部分组成,是目前国内唯一集成了标准和非标准文献信息的集成数据库产品。

链接: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ISD

17.《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简介:完整收录并动态更新中国大陆历年专利文献的大型专利图文数据库,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合作建设,内容全面、权威、实用,也是专注与科技研究、科技产出整合关联的专利数据库。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CPD

18.《国外专利数据库(知网版)》摘要

简介:《海外专利摘要数据库》简称SOPD,收录了自1970年以来的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及欧洲专利局等十国两组织两地区的专利摘要,在“中国知网”可链接至欧洲专利局网站在线阅读或下载原文专利全文,并以“知网节”形式链接“中国知网”上的各种相关文献。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OPD

19.《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

简介: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的“国家科技成果数据库”,主要收录正式登记的中国科技成果。

链接: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