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长CSMAR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09 15:24  作者: 点击:[]

一、试用时间:2021年10月9日到2021年12月30日

二、使用方式

读者可以根据需要采用以下方式之一数据库:

1.PC端:打开图书馆网站(http://www.lzhit.edu.cn/lib/)→数字资源→试用数据库→CSMAR数据库。

2.PC端:直接输入访问网址:https://cn.gtadata.com/ 机构账号:lzgxy 密码:a123456

三、CSMAR数据库简介

CSMAR数据库使用手册下载

CSMAR数据库是参照CRSP、COMPUSTAT等国际权威数据库标准,结合中国实际国情而开发的的高精准研究型数据库,内容涵盖中国证券、期货、外汇、宏观、行业等经济金融主要领域,业已成为海内外各大高校及学术研究机构关于财经实证研究的标配基础工具。同时,CSMAR数据库长期紧跟学术前沿与时事热点,不断推陈出新以助力实证研究。2021年,CSMAR推出的特色创新主题数据库主要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对赌协议研究数据库、、中国银行治理数据库,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研究数据库,供应链研究数据库,中国上市公司会计信息质量研究数据库、已实现指标研究数据库以及国际宏观综合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