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读书节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6-24 10:56  作者: 点击:[]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给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传承红色基因,为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书香氛围,我馆积极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和热情。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馆开展了为期一年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

从4月启动以来,本次读书节包含的22项活动已全部开启,活动内容涵盖学习党史知识、传播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了解抗疫故事等,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陆续开展,并以主题书展、电影展播、红歌分享会、阅读分享会、真人图书馆、阅读体验活动、千人诵读、线上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呈现。截至目前,除个别线上竞赛活动外,其余活动均已圆满完成,虽然活动项目较多,却以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超2000人次参与,获得不同读者的喜爱。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我校师生感受读书和共产党人榜样的力量,激励师生重视阅读和学习,发扬党的革命精神,为崇高的理想信念而奋斗,同时讴歌党的百年成就,感恩革命先辈的奉献牺牲,为党之百年华诞献礼。


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


“与书独处两小时”阅读体验活动(1)

“与书独处两小时”阅读体验活动(2)


“红色的音符”分享会(1)

“红色的音符”分享会(2)


真人图书馆(1)

真人图书馆(2)


读在初夏户外红色诵读体验活动(1)

读在初夏户外红色诵读体验活动(2)


红色经典主题阅读分享会(1)

红色经典主题阅读分享会(2)


“红色”电影展播


“读党史,守初心,勇担当”手抄报比赛


图书馆吉祥物名字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