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诵经典 翰墨飘香”古籍抄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34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8日下午6点,“书诵经典 翰墨飘香”古籍抄写活动在图书馆b区一楼悦享空间成功开展。活动得到柳州市图书馆以及柳州市图书馆阅甫轻艺术生活空间的大力支持。

活动在极具仪式感的净手定心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身着中华传统服饰缓缓而入,在悠扬的古琴曲中静坐聆听。首先,两位同学朗诵本次活动抄写古籍作品之一“蝜蝂传”,接着,由柳州市图书馆阅甫轻艺术生活空间主理黄晶晶老师讲解有关古籍藏书的相关知识,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四大藏书阁以及四库全书集成编撰的故事。然后,大家一起诵读了诗经中的“关雎”篇。最后,大家安静地动手抄写“蝜蝂传”和“关雎”。

这次古籍抄写活动,既重视活动内容,也强调活动形式,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来得了留得住,大家都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通过抄写古籍,孩子们体验了内心的平和平静,不仅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汉字书写之美,更激发了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热爱中国的家国情怀!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再次感谢柳州市图书馆以及柳州市图书馆阅甫轻艺术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