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学生助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5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提高图书馆学生助理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读者,我馆于2021年5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举办“2021年图书馆学生助理技能大赛”。

大赛由集体赛和个人赛交叉进行。集体赛的比赛项目为猜书名和情景应对;个人赛的比赛项目为找书和排序。学生助理们在赛前积极准备,认真复习巩固书目检索、图书分布等业务知识;参赛时精神饱满,专注投入,队员间团结协作,共同进取。整个技能竞赛期间,精彩迭出,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助理们的交流理解,同时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营造了爱岗敬业、齐心协力做好图书馆工作的氛围。对图书馆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参赛团队抽签取题,解读题目

你来比划我来猜——猜书名

情景应对

图书排序

按照书单寻找目标图书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