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系列活动——图书馆“读在初夏户外红色诵读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10  作者: 点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图书馆以“坚定信念,勇创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阅读分享活动,“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读在初夏户外红色诵读体验活动是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5月22日上午10点,活动准时开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身着汉服,在杨老师的带领下,或聚集在湖边、或停留在草地、或漫步于小路,在学校的不同地点,诵读从古自今历代名家的爱国经典诗词。活动开始,大家一起合诵精选的十几首爱国诗词,在诵读每首诗词之前,杨老师对作品作者及其创作背景作了解读,加深同学们的了解;然后同学们逐一诵读了自己喜欢的诗词。整个活动持续了约2小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还讨论了下次活动的内容及形式。

诗词是流动的历史,文字流淌着民族精神,记录下时代的每一次变迁。通过类似沉浸式诵读活动,大家共读经典爱国诗词,一起品味文字魅力、感受不同时代爱国诗人的崇高情怀,坚定了大家的信念,增强了前进的动力!这也是阅读的力量。

秋天我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