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共读一本书之《小王子》阅读分享沙龙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2-28 16:14  作者: 点击:[]

12月25日晚7点,由图书馆联合经管系团委学生会开展的“与你共读一本书”阅读分享沙龙活动在图书馆B区三楼影视欣赏室如期开展,本次分享的书是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代表作《小王子》。

《小王子》这本书被称为二十世纪的世纪童话,自1943年面世以来,发行语言已经远超过200种,脚步几乎遍及全球,被拍成电影,改编成舞台剧等等。80年过去了,这本书还在不断再版,温暖着很多人的心。

此次分享活动,杨老师和同学们就着本书的内容所蕴涵的生活意义展开,如爱情、亲情、友情等社会关系的建立和它们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生活的真谛、人生的奋斗目标等哲学问题。同学们根据书中内容,结合生活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活动最后,杨老师鼓励大家要向该书作者学习,有顽强的毅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懈努力,并且要不忘赤子之心,寻找幸福,更要拥有感受幸福的能力。活动在一首歌中愉快结束。

这也是本学期最后的一次分享活动,期待下学期和同学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