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教学院榜样人物•优秀学生考研经验专题分享(一)

来源: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2-05-17   作者:林文静   点击量:

个人简介

姓名:林文静

班级: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翻译181

录取院校:广西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英语笔译


我大学期间的荣誉

在校期间,我努力考取多个英语类证书,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考取了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荣获了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校级三好学生,1次校级优秀团员,1次优秀学生干部。被评为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

我热爱英语,所以选择就读翻译专业

对英语的热爱,也许源于我小学一年级上外教课时充满的未知与好奇,又或许是小学三年级正式学习英语的求知与渴望。在高中的时候,有段时间非常沉迷于英语单词,课间休息会不停翻阅英语小词典,觉得单词很有意思,在这个时候我的单词量得到很大的提升。源于对英语的喜爱,我决定在大学报读英语类的专业。所以在填高考志愿时,我填的都是关于英语的专业,正如我所希望的,我被自己喜欢的翻译专业录取了。刚进大学时,看到满满的课程,内心感叹:原来大学根本不像我想象的那般轻松呀…… 热爱翻译专业的我从大一开始就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我最庆幸的就是在大学期间我没有白白浪费时光,这四年里,虽有遗憾但还收获同样多。稍感遗憾的是我应该在学生干部职位上一直坚持下去,也应该在本科阶段拿到CATTI证书。总之,我知道人生总是有失有得。

我的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备考期间,最难能可贵的是坚持。我是个非常喜欢制定计划的人,从高中到大学,我都是喜欢把自己每天要学的或要做的事情写到纸上。从大三暑假开始备考,每晚我都会将第二天的计划写在纸上。当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完成后,成就感就会越来越强烈。我虽然热爱英语,但有时在面对大量翻译练习时,也会有些许疲惫。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怎么还没进步呢?内心时常急躁不安,还会陷入对自己学习能力的怀疑,但是在家人的支持和朋友的鼓励下,我慢慢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无论在多大的困难面前我都始终坚信自己可以战胜。尽管有时感觉自己的进步很慢,但我还是坚持完成每天的任务。每日按计划学习新知识,复习巩固重难点,久而久之,我的进步在一点点积累,那种开心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备考的半年虽然枯燥乏味,但却是我在大学期间过的最紧张、最充实、最难忘的日子,回想起来,我的备考经验可以总结为八个字:坚持、自信、努力、珍惜。坚持学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对自己树立信心,勤奋刻苦,珍惜自己备考的每一天。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学弟学妹们,选定目标就不要轻易放弃,全力以赴,不留遗憾。作为英语类专业学生,应该要重视英语类学科考试,如四六级、专四专八考试、CATTI口笔译证书以及教师资格证书等。早日考取证书,让自己在考研或工作上都会更有底气。Fighti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