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  |  登录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召开合作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1-13 12:04:37 作者: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 点击: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

1月12号上午9:30,柳州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于第一实训楼202会议室召开“虚拟仿真在实训教学环节中的应用”主题合作交流会,与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交流会由电计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雷铭主持,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和电计系梁锡铅、廖才金、程军和邹建宁等几位老师参加。

企业代表做介绍

会议开始,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的产品体系,还介绍了该企业2020年风电输电巡线VR鸟瞰、升压站漫游等技术研发成果,还展示了该企业给南方电网做的“虚实联动、断路器数字化实训平台”优秀案例,成功缩短新进员工成长周期。

随后,电计系各位老师纷纷提出实训教学的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供配电专业实训的开展,老师们说到,资源环境少、教学场地有限、设备耗材成本高和人员安全条件的限制,是造成实训课针对性不足及学生动手实操能力、现场环境以及设备认知均不足的主要问题,而这些都可以用虚拟仿真实训平台作为补充。最后,各位老师表示,希望能与相关虚拟仿真企业进一步合作,推进电气专业的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的搭建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电计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和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愿,企业代表表示,将会尽快组织技术团队,深度合作,共同搭建符合电气专业特点的虚拟仿真实训平台。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